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法國豔遇


去年夏天(2013)第一次到法國,老實說,出發前也是有想說,會不會有什麼豔遇之類的.....

不過,三個星期左右的行程中,只有在離開前兩天,參加朋友生日party的晚上,突然熱門了起來,也就是在那一天,我遇見包心菜。可能是紅鸞星動還是某顆星剛好走到了某個位置,所以我們一見鍾情了一下,但是當時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心意,而我自己也覺得根本不可能發展,畢竟我就要回台灣了,短暫相識又超遠距離,成局的機率太低,總之當時沒有放在心上。

緣分就是這麼奇妙,竟然就讓我們走在一起,我還因此搬來巴黎。

雖然我不是美女典型,但有點鳳眼,態度又親切,恰巧是外國人(法國人?)喜歡的東方女性類型,所以出國遇到有人示好並不稀奇(我朋友曾鄙夷的說憑什麼,哈哈哈哈哈)。

去年底在台灣上了幾堂法文課,法文老師也頻頻對我表示好感,老師是個年約五十的紳士,以前在巴黎當策展人,有種老一輩的優雅文學味,常常寫信跟我分享法國的文化(信中中文、英文、法文穿插,但主要是中文!!!因為他的功力已經到可以翻譯金庸的程度),也常常寄巴黎的美景照片給我看,我大概每三封會回一封,後來因為有幾個月跑去大陸工作,就沒有在繼續上了,自然也就沒有在跟老師聯絡。當時我就覺得法國人(或歐洲人?)好開闊、好不設限喔,可以追求自己的學生,對年齡差距也沒有放在心上,只是順從自己的感覺走。

這次五月我從台灣飛法國時,就遇到法國人搭訕,跟我搭同一班飛機,在登機前走在我前面,開始跟我聊天,飛機降落前一個小時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要了我的email,一下飛機立刻發信給我,一周內連寫三封信要約我,並且表達很樂意帶我遊覽巴黎,提供我必要的協助。其實是個高挑優雅窄臉的帥哥,而且感覺很有心,但包心菜說這個男的不過是想跟我上床罷了,只是手段比較溫和一點,他說他是男人,清楚得很(還是說對約炮這回事清楚得很??)。我半信半疑的回了封信告訴他,其實我已經有男友了,謝謝他的關心,果然之後就音訊全無。完全中。

昨晚,與台灣來巴黎玩的好朋友吃晚飯後,散步往地鐵站的方向走,過馬路時,隱約看到兩點鐘方向有人看了我一眼,同時在講著電話。沒想到他一邊講電話一邊跟著我,電話結束後就跑來跟我搭訕,不停地讚美我,一直想約我喝杯飲料或者跟我回家,還一直想跟我交換電話,說如果我跟男友分手可以打給他,他願意馬上補位,積極的程度讓我笑出來。在我婉拒之後,他拉起我的手親了手背,還要跟我吻頰道別,好吧,因為吻頰在法國已是很基本的打招呼方式,所以我也就接受,結果竟然想偷親嘴,切~還好我躲過了,不想繼續攪和,趕快回家。到家後包心菜跟我說,你以後就會漸漸習慣,到最後會根本懶得停下腳步聽對方說話(因為太多經驗值這樣?)。


整個覺得台灣女生在法國很有市場啊!(這裡沒有要討論為何不選擇台灣男人,外國男人又不是樣樣好這種議題,對我來說這是有其結構性問題存在)但我覺得跟法國人交往,心臟也要很夠力,要很面對自己。法國人看似漫不經心,但真要說起重點,都是直指核心,要認真的時候沒再跟你客氣的。總之,很推薦法國情人啊,男女都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