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法國人到底有多愛吃保久食品?

是有多愛呢?

第一次跟包心菜去逛超市時,我發現鮮奶區的選項怎麼這麼少?大概只有四五種,但是保久乳卻有一整面牆!我驚訝地問包心菜,他竟然說保久乳比較好喝,而且可以放很久很方便。
他會這麼回答,表示這已經是根深蒂固的觀念了,可能是廠商的廣告教育得相當成功,讓法國人根本沒有想要去質疑吧。但我要買雞蛋時,包心菜有堅持要買包裝上有雞在草原上走跳照片的,他說這樣的雞比較開心,產的雞蛋比較好!!!(我說你真相信那個養雞場的雞是在草原上,不是在雞籠裡?總有一天我要親自去證實)

我一直很想在巴黎買新鮮的豆漿和豆腐,一般的超市因為主要對象並非華人,所以沒賣是正常的,據說亞洲超市有,但我也沒找到,唯一我找到的是“保久豆腐”!!!也就是像下圖一樣,是鋁箔紙盒裝的,有效期限約有一年的豆腐,還是有機的!


這真是突破我既有的概念的一種產品,下次打開來吃之後再告訴大家好不好吃。

在我的觀念裡,法國人理應是很在乎食品衛生、美味、安全的,畢竟是一個美食大國,能和我們中華美食相比拼(自我感覺良好)。他們有些法律的規定也讓人覺得是如此,比如說:他們現在正在立法,要求不是主廚現做餐點的餐廳要公開標示,就是說如果你是料理包加熱那種要老實告訴消費者(不過他們的料理包和我們的不是同一個概念,好吃很多耶,有那種完整法式套餐型專業配送的),然後我在這裡買到的台灣泡麵上也是誠實標示:牛肉“風味”麵,而非牛肉麵,因為裡面沒有真正的牛肉(所以包心菜吃過一次之後再也不吃,他後來在台灣愛上統一肉燥麵)。

不過反正法國人真的是沒有什麼邏輯的國家,或者說邏輯可以互相有衝突也沒關係,這樣比較“有趣”。

如果喜愛罐頭食品的人,應該會很喜歡逛超市,罐頭和即食微波食品包的種類都很多。罐頭除了有蔬菜類和濃湯類之外,還有“油封鴨”和“鵝肝醬”!!!包心菜有買給我吃過,真的是很方便就能享受法式餐廳級美味。打開油封鴨罐頭後,裡面有2隻或3隻的鴨腿(看單隻重量而定),只要用裡面的油舀到鍋裡,把鴨腿的皮煎到金黃色,就可以起鍋,因為已經調味好(味道跟小餐館的味道差不多好吃),所以放上沙拉後就擺盤完成,然後把鵝肝醬抹在切片的長棍麵包上,就是美味的法餐!問過幾位住在巴黎的華人朋友,似乎沒有人試過,但我個人相當推薦喔!

突然想到,因為包心菜有在音樂學校教書,學校在年終聖誕節前後,會寄給每位老師感恩禮品一箱,他教書的這個學校寄的竟然是.......沒錯,就是各式食品罐頭。裡面有幾種不同口味的果醬、鵝肝醬、鴨肝醬、豬肉抹醬、蜂蜜、海鹽....當然,這些都進了我的五臟廟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