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同居的第一步


圖片是巴黎雅典娜廣場酒店(Hôtel Plaza Athénée Paris)

和法國戀人同居,我第一個需要心理調適的地方是.........




如果打算和戀人同居,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?

如果這個戀人是法國人呢?你又會想到什麼?

當包心菜第一次對我表達好感時,除了很開心要飛上天之外,我腦中立刻想到的念頭是...
*聽說法國人很髒,都不洗澡.......
(有新聞為證:http://www.cna.com.tw/magazine/21-1/201308060001-1.aspx
**他們進門都不脫鞋耶,那是...這樣穿著直到上床睡覺嗎?
女人嘛~思緒跳很快。
但我按兵不動,默默觀察。後來我有一天忍不住問了。

櫻桃:聽說你們法國人都不太洗澡啊(假裝漫不經心)
包心菜:沒有這回事,我們很愛乾淨。
櫻桃:那你多久洗一次澡呢?(繼續打聽)
包心菜:每天一次,有時兩次,偶爾太累才會兩天一次,但是非常少。
櫻桃:那你都是早上洗澡嗎?
包心菜:對啊,你不是嗎?
櫻桃:沒有耶,我們都晚上洗澡。早上洗澡的話,你的床不會很髒嗎?
包心菜,怎麼會,早上洗澡身體才會正式清醒過來啊!迎接美好的一天!
櫻桃:那床........
(於是我開始陷入“那床不是會很髒嗎?那床不是會很髒嗎?那床不是會很髒嗎?”的無限迴圈裡,他後面講的話我都聽不見)

這件事在一開始真的是相當困擾我,想到我的枕邊人不洗澡就上床睡覺,這叫我怎麼是好?床不可能用線隔開啊,也不可能我這一半乾淨,他那一半不乾淨啊,要他配合我變成晚上洗澡他也不會願意(我也不想要他做任何改變),那該怎麼辦呢?
想了幾回之後,沒有結論,於是決定順其自然,我想老天爺一定是要我徹底從控制狂的角色中解放!
後來我實地到他住處考察的結果(因為我認識包心菜之後,就一直沒有到他的住處去看過,這下回再說),我發現,因為法國氣候乾燥,所以其實他一天不洗澡也不會有味道,幾天不洗可能就...衣服可以一穿在穿穿一周都不會臭,真厲害,連廚房的廚餘都放垃圾桶內不放冰箱冷凍也完全OK,這在台灣根本不可能!放一夜蟑螂就來了!
不過其實我認識的法國人都很乾淨,雖然他們真的很愛噴香水,但(大部份)不是用來掩蓋身體的臭味。呼~~~那我就放心了。

然後早上洗澡這件事,我就這樣接受了!!!(我根本毫無原則)

包心菜有個其妙的習慣,進家門一定會先洗手,他沒洗手之前無法抱我或用手掌接觸任何東西。他說他從小習慣如此,而且這樣才不會傳染病菌,但沒洗澡沒關係。(!)

再說到進門不脫鞋這件事,其實他們也是有脫鞋的,只是隨你高興脫不脫,不會強迫客人脫鞋,自己也常穿著鞋在室內走來走去,但洗澡完是光腳的,所以當然腳底不是挺乾淨的,但因為空氣乾燥不潮溼,所以也不會真的很髒!(?)
但你無法躺在地上,因為真的.......即使拖完地板還是........而且還有地毯的部分........

所以通常我和包心菜回家的時候會立刻脫鞋,但是如果是朋友或是工作上的夥伴來找包心菜,就隨他們的意。

有一次,有一位朋友在進來之前,剛踩到狗屎..........只好請他把鞋放在門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