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我們的一週年慶


<< 1週年慶 >>

昨天20140831是我和包心菜相識一週年的日子,這個週末,我們推掉了所有的事情和朋友的邀約,就只是單純的和對方在一起。
其實沒有吃大餐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,不過這兩天我都沒有下廚,我們在餐廳吃飯,或者包心菜掌廚,或者只是吃著台灣來的珍貴泡麵。對我來說,這已足夠,我想我已經過了非得做什麼事情來紀念一下的心境(或者說年紀!?),又或者,我真的已經遇到一個人,讓我覺得天天都是情人節,每個當下都真實、快樂(大部份當下!?)。

昨天下午包心菜突然覺得很“啊雜”,一直想要出去走走,我說我想去美麗的公園逛逛,結果他帶我到Enghien-les-Bains這個距離巴黎市區車程大概半小時的城鎮(翻譯成昂吉安莱班),城鎮的中心有個美麗的湖Lac d'Enghien,湖邊的風景美極了,有一區一區美麗的別墅、公園,雅緻的小街道,道路乾淨寬敞,而且沒有尿味(跟巴黎相比),治安良好,居民友善,有舒適的商店、好幾個廳的電影院、許多美食餐廳,我一眼就愛上這個地方。
 (湖邊的美景,很多然在環湖散步著)
 (星期天的午後,有場音樂會,大家坐在草地上等著,我們實在很餓就先去吃東西了)
 (湖邊有賭場和劇院)
 (湖邊的街道,小巧可愛、乾淨舒適)
(連市政廳都這麼美)
 (隨便路邊選的一家餐廳都很好吃)
(這是包心菜最愛的四種cheese piza)

我想我找到了適合養育小孩之處了!我和包心菜兩人討論著以後生了小孩該何時搬到這裡,討論得相當熱烈。對他來說,其實是個無聊的小鎮,沒有什麼藝文活動,半夜能去的酒吧也很少,但是到巴黎市區很近,不管去工作或玩樂都很方便。隔壁城鎮叫Epinay sur Seine,僅一橋之隔,整個市容就差很多,髒亂老舊沒有生氣,治安也不好,我想管理者風格差與地理條件差很多吧?

我們在Enghien享受了悠閒的午後時光,聊起我們初次見面的種種細節,聊著我們認識之後隔兩天我立刻回到台灣,而他在兩個月後終於到台灣再見到我時,在機場我們怦然心動的感覺,他說我比他印象中嬌小,他也比我印象中高大(可能因為他五五身,所以我才會覺得他不高吧,哈哈哈),他聊起我為他準備的台灣水果,每一樣都好好吃,雖然那次來的時間不長,但是每個細節他都深深印在腦中。

我們聊起交一個法國男友對我來說最大的不同是什麼,對我來說,最明顯的就是:

1.他隨時都能而且都會表達愛意,表現愛沒有障礙。
他無時無刻不在親吻我,那表示即使他感冒也是!!因為他覺得兩人一起感冒比較有趣!?(這個邏輯到底在哪裡?)
我們在台灣的時候,有次我們去朋友家社區的溫泉館泡溫泉,我們在池中聊天,有時會親吻,結果引來莫名衛道人士突然地對我們咆哮“Don't show your love here",是個手中抱個嬰兒的中年男子,這件事常常被我們拿出來嘲笑一番。在巴黎,你隨時都能看到這種景象,一點也不稀奇,還能在地鐵中看到法國男子坐在女生腿上或是把頭靠在女生肩膀上。他們沒有沙文主義想法或形象,男人可以陰柔,表達愛很正常。但我很少看到超過這個尺度的表現,手不會亂摸,擁抱看起來很唯美,想做愛回家做就好,不用做給大家看。

2.他永遠都會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。
即便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有待驗證,但是法國人就是能講得天衣無縫、不急不徐、擲地有聲得令人讚嘆,仿佛他是那個唯一發現我是鑽石寶礦的人,我在他面前閃耀的光芒別人都看不見,這點實在太太太重要了,被愛人欣賞的女人會展現她最柔美耀眼的一面,真希望天下男人都知道這一點!


總之一年過去了,我仍然覺得他的笑話很好笑、心地很善良、心思很單純。我們願意繼續攜手往下一年邁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